close

皇后畫院院長劉比華(左)、珠寶店店主安妮(中)代表商家提出訴求,右為任柏年。(美國《世界日報》/朱蕾 攝)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近日在紐約法拉盛接連發生的多起華人珠寶店持械搶劫案,竟然是一個青少年幫派的“入會考驗”。曾參與這些搶劫案的18歲西語裔希門尼斯(Sergio Jimenez,音譯)4日晚向警方自首,並表示其幫派背後至少有十多人,“老大”讓他們入會的條件就是要做轟轟烈烈的事,搶劫珠寶店就是證明之一。而法拉盛109分局5日晚在警局為轄區內的商家召開會議,彙報破案進展,更重要的是指導商家如何預防被搶及被搶後如何應對等。
  發生在華裔小區的這些案件手法一致,警方迅速鎖定數名嫌犯,並陸續逮捕涉案者,但原來這群嫌犯是來自一個青少年幫派,他們的目標並不只是華人珠寶店,在皇后區的傑克森高地及可樂娜亦有多家由西語裔經營的珠寶店遭這個幫派持械搶劫,而他們的目的只為一個,就是要證明自己夠資格“入會”。
  希門尼斯在短短數個月已涉及15起珠寶店搶劫案,他決定自首是由於他在最後一次犯案失手,他怕被團夥報複,因此出來尋求警方的保護。至5日希門尼斯尚在接受及協助警方的調查,稍後將被控以相關罪名。
  5日晚,“警商會議”由局長馬魁爾(Inspector Brian Maquire)親自主持會議,從多方面指導商家防範罪案。法拉盛的小商業主幾乎全部到場,市議員顧雅明、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等也與會,大家的關註點和共同目的就是如何提高小區治安環境。
  而在會前,曾經競選40選區州眾議員的任柏年召集包括恆生珠寶金行等小商業者開會,瞭解他們的訴求和心聲。華裔商家普遍表示,希望警方加強警力和巡邏力度,商家也要提高警惕,呼籲小區民眾團結一致,互相幫助。遭遇搶劫的法拉盛寶利來珠寶店店主安妮回憶當時的情景時,仍心有餘悸,她表示,搶匪在光天化日之下手持長槍闖入她的珠寶店行搶,這樣的治安狀況非常令人擔任。她的店鋪15年前也曾遭遇被搶,但不像這次這麼恐怖。  (原標題:美華人金店搶劫案凶嫌自首 稱搶劫系幫派入會考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