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
  按照馮小剛的說法,ssd固態硬碟廠商執導春晚本就是挨罵的事兒,“罵春晚”現在漸漸成了一種習慣和時尚,而他把“挨罵”當作回饋社會了。應該說,馮小剛這種淡定、積極的心態是值得肯定的。
  其實,觀眾年年罵春晚,又年年看春晚,也說明觀眾對春晚的期待之高,如果觀眾連罵的心思都沒有了,那才是春晚的悲哀,因為這說明觀眾已經徹底不關心它了。從這個角度說,所謂罵春晚,其實也是盼春晚,盼春晚更好看、更精彩關鍵字排名。所以,不管是馮小剛,還是春晚的導演組或組織者,都應該把這種罵當成是一種鞭策和鼓勵。更何況,網友和觀眾的“罵聲”中,本身就包含了很多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完全可以被春晚組織者們認真梳理,借鑒吸收。
  春晚導演應該有一種“罵罵更健康”的心態,因為罵聲可以讓春晚辦得更好,更符合觀眾固態硬碟的期待。舉個例子說,以前春晚舞臺上各種植入廣告屢見不鮮,引起了觀眾的極大反感,網絡上更是吐槽聲一片,結果從最近兩年的春晚開始,春晚導演組就堅決向植入性廣告說不,春晚舞臺變得更加純粹了。如果沒有網友和公眾的“罵”,恐怕未必有這種改進。
  當然,作為網友和觀眾,也應該多些寬容。既然換了誰來執導春晚都會挨罵,恰恰說明眾口難調,沒有一個人能把春晚這桌“年夜飯”烹飪得個個都滿意,所以不分青紅皂白地罵,未免有永慶房屋失厚道與客觀。尤其是對首次執導春晚的馮小剛,大家更應該多點寬容理解,少點求全責備。哪怕有一點進步,也值得為他鼓掌。·苑廣闊·
  苑廣固態硬碟闊  (原標題:罵春晚其實也是盼春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