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羅欣 鄭晶晶)“孩子元月調考考了480多分,考你們學校有希望嗎?”“你們的‘校考’什麼時候婚禮顧問費用舉行?”前日上午,武漢一知名高中招生辦公室,不少家長前來咨詢。
  記者近日瞭解到,元月調考成績一齣,部分重點高中就以“網上婚禮顧問課程招生”、“校考”的名義,向一些成績拔尖的學生拋出“橄欖枝”,或邀請他們前來學校參觀瞭解,或承諾可提前簽約錄取。中招“掐尖”大戰提前打響。
  一所高中招生老師透露,該校早就從相關渠道瞭解到區內排名前幾百名的學生名單,區內初中的元月調考成績單也在手。對隨身碟於成績一直穩定特別拔尖的學生,該校會提前和他們“簽約”,承諾進重點班。
  但不少知名高中的“簽約”港式飲茶附帶前提條件。
  “我校的簽約一諾千金,都會兌現,但有前提條件:一是中考志願必須指令填報,二是中考分要達到你填報我校的最低志願類別的錄取線,三是填報志願前要按我們的流程來。”一桃園婚禮佈置所重點高中對有意向簽約該校的家長竟如此通知。
  該校相關人士直言,學校的“校考”測試安排在武漢市分配生考試、網招生考試那天,測試“形式大於內容”,主要是檢驗考生的忠誠度,“所有參加測試的學生,已經簽約的,若考得好可‘升檔’進更好的班,或放寬進班條件限制,考得不好的也不會‘降檔’,沒有簽約的還可簽約。主要是不希望他們當天去考別的學校。”
  對於這樣的要求,不少家長也相當猶豫。家長李女士說,簽約並不就是上了保險,孩子中考若發揮失常,學校將來一樣可以不錄取。
  業內人士提醒,“簽約”只是高中為了留住優質生源的手段,並不是孩子百分百能上高中的保證。中考成績更是錄取的硬標準,家長無需因為“是否能提前簽約”的問題煩惱糾結,否則可能影響孩子備戰中考。按照武漢市教育局相關規定,提前簽約屬於違規,所謂保證錄取更是違規。
  (原標題:知名高中要求簽約考生“表忠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