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原鄉風情民俗之美~高雄縣 美濃 清乾隆元年,一批住在屏東里港武洛庄的客家人,在林豐山兄弟領導下,越過荖濃溪往北到靈山下平原處開墾,因地處山明水秀之?烤肉’茖j,居民皆務農而取濃,故名為「瀰濃庄」,立開庄碑石「...... 烤肉懇上蒼此土可大亦因可久,將奕世而瀰濃」。  瀰濃地區土壤肥沃,水源充足,逐漸凝聚 建築設計更多的客家鄉親來瀰濃開墾定居,為求永遠平安居住在瀰濃,於是建立起夥房、永安街等,並建築東門樓以防外侵。 日 seo據時期,日人見此地與故鄉「美濃」地形相似,而將「瀰濃」改為「美濃」,沿用至今,如今為台灣保存客家文化最完整的地方。 說到美濃 裝潢,客家美食聞名美濃板條,保存了傳統的製作古法,板條QQ有勁且口感佳,幾乎十步一家,都可以看見粄條的招牌。 還有豬腳,入口即化,不油不膩與一般滷豬腳大 租屋網不相同。冬瓜封、福菜、野蓮等等、每樣小吃都可是美濃招牌菜,來到美濃不點些人間美味,可說白來一趟喔! 東門樓乾隆二十年(西元1756年),村人為防外人來犯,乃建此一高大門樓,這 買屋網座門樓可說是美濃保持原貌,最具歷史的一處了,道光年間庄民黃驤雲高中進士,在此題「大啟文明」為匾額由來,拾級而上登樓俯看庄外,憑弔一下先民為捍衛家園而激戰於門樓外,隨著歲月的流轉,門樓依然屹立, 租房子娓娓訴說歷史的滄桑。 油紙傘可說是美濃最具代表性的手工藝,早期為雨傘及遮洋使用,也因工業進步,洋傘風行後,油紙傘業遂一蹶不振,美濃也只剩五家紙傘慘澹經營。純手工編造,傘上的山水畫與富禪味的書法和構圖,現為藝術工藝品,再 濾桶過幾年後無傳人,美濃當地的紙傘恐怕將消失的無影無蹤。廣華興紙廠堅持以傳統手法,延續這門藝術,近年因紙傘藝術化,使具有民俗手工特色之美濃紙傘名噪一時。喜歡傳統手工藝的朋友,來到美濃買支油紙傘,擺在家當裝飾品,挑支有流水山水畫,可帶來財源滾滾喔! 居酒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