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長假第一天 省博物院游客翻番
  昨日開放的展館均表示,比平時周末參觀的人數明顯增多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游客參觀吉林大學地質博物館恐龍廳 本組圖片 除署名外 本報記者 吳廷 攝
    新聞回放:清明小長假,家長們準備帶孩子出去玩,可市內場館走一圈,開館的不多,閉館的不少。記者實地踏查各展館,閉館的確實不少,但也有一些展館在小長假期間正常開館,家長可以帶孩子到這些展館轉轉。
    小長假第一天,有多少人避開各大公園的人流高峰,來到正常開館的博物館、圖書館呢?昨日,記者實地踏查,博物館、圖書館的人果然不少,開放的展館均表示,比平時周末參觀的人數有明顯增多。
  場館1:省博物院
  游客翻番孩子專程來記筆記
    在清明小長假期間,省博物院三天正常開館,各樓層展覽都正常展出,一樓是漢字演化史展覽和名家書畫展,二樓是清代外銷產品展,三樓和四樓是東北軍魂展。
    在二樓,四十五中的李瑋萱認真地將每一件展品的情況記錄下來。“我喜歡歷史,想瞭解清朝的一些知識,這裡展出的清朝外銷品能夠幫助我瞭解書本以外的知識,而且這裡很安靜,我很喜歡!”她說。
    省博物院清明期間三天全部開放,4月8日閉館。截至昨日13時,通過安檢門進入省博物院的民眾為291人,“平時多的時候一天不到200人參觀,沒想到今天半天多就來了近300人,人數比平時翻了番。”工作人員說。
  場館2:吉林大學地質博物館
  大學生講解員一天講多場
    “這裡展出的是人類的起源,從猿到人的過程……”董雲峰是吉林大學地質博物館的志願講解員,他正在給市民講解展出內容。
    董雲峰是吉林大學一名大四學生,“每到休息,我都會來這裡講解,與地質愛好者一起交流,也可以把自己瞭解的知識告訴別人。”董雲峰說,今天已經講了很多場了!
    博物館工作人員表示,最近幾年,來博物館參觀的人數都呈上升趨勢,但小長假第一天比平時要多,由於博物館對吉大師生是免費的,“有多少人來參觀博物館確定不了,但至少多出30%的市民。”
  場館3:長春市少年兒童圖書館
  讀者比平時至少多出100人
    昨日一早,長春市少年兒童圖書館電話響個不停,值班的王老師說:“有續借書的、有咨詢的,一天下來,電話能接200多個,現在帶孩子在假期來借書、看書的越來越多了!”
    小長假期間,圖書館開館時間改為10時至15時,即使這樣,昨天一天,來館的市民超過300人,“這裡全是少兒圖書,來的主要是孩子,可都不是一個人來,至少三口人,一家五六口人來的也常見,大廳里看書的、借書的人一直沒斷過!”王老師說,因為省圖、市圖在搬家,來少兒圖書館借書的也多了起來,“比平時至少多了100人。”王老師說。
    記者採訪中,有市民呼籲在公眾假期時間能有更多的圖書館、展覽館和博物館向公眾開放,讓市民有更多的選擇機會,也藉此增強市民文化修養。
    本報記者 趙春剛
  “清明帶孩子去哪兒玩?”續  (原標題:小長假第一天 省博物院游客翻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