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馮小剛 孫正藝 楊紹瓊
  金陵晚報記者 薑靜
  “管媽媽早上好!”“宿管媽媽,這是我為你準備的鮮花!”“媽媽,今天的宿舍衛生就交給我負責吧!”……昨天是母親節,揚州大學物理學院的350名孩子每個人都稱呼宿管阿姨一聲“媽媽”,以表達對悉心照顧自己的阿姨的感激之情。
  “宿管媽媽,這是我們給你買的早餐”,昨天一早,揚州大學物理學院88號樓的樓長朱文昌組織了個10個人的小隊,一起來到了宿管阿姨的值班室。面對10個大男孩以及他們帶來的早飯,孫銀霞不知所措。
  “今天是母親節,您一直像媽媽一樣關心我們。今天您歇著,我們來給您值班。”同學們說著就拿起了笤帚、拖把認真地打掃起了樓道。原來,88號樓住著350位物理學院的同學,他們想用這種特殊的方式,來感謝宿管阿姨對他們的關心和呵護。這是樓長朱文昌倡議的“母親節,當宿管阿姨一天娃”的活動。
  “宿管媽媽早上好!”喊出這句話的是堯舜,不久前,他由於帶女同學進宿舍搬東西遭到了阿姨的阻止,他和宿管阿姨發生了爭執。“後來我知道自己錯了,但一直沒好意思道歉。藉著母親節,我給宿管媽媽道個歉,希望她不要介意。”
  “宿管媽媽,這是我為你準備的鮮花!”戴宇傑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康乃馨送給了宿管阿姨。戴宇傑說,不久前他跑步腿部拉傷,是孫阿姨噓寒問暖,不僅給他敷冰塊,還親自為他熬湯,讓他十分感動。
  “其實我也沒做什麼,沒想到孩子們這麼認真。”查房查了一遍,被350個孩子叫了媽媽,孫阿姨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動之情,她告訴記者,“和孩子們相處是要用真情的,我把他們當孩子看待。”
  “平時看朱文昌蠻調皮的,沒想到還是挺會心疼我們的。”孫銀霞說,“平時幫孩子們的,都是些小事,也一直認為,孩子們會很煩我們管得太多,太愛管閑事,沒想到他們會用這種方式來感恩。”孫銀霞說,她會更加努力,把宿管工作做好,給孩子們提供更好的服務和保障。
  學生們給宿管阿姨送上鮮花。馮小剛 攝  (原標題:“宿管媽媽,今天我們都是你的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