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6日電 據外電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四(5日)明確表示,希望英國留在歐盟,並希望蘇格蘭留在英國。
  英國首相卡梅倫已承諾,如果他明年獲選連任,將努力重新協商英國與歐盟的關係,爭取從歐盟收回多方面權力,並將在2017年就英國是否留在歐盟舉行全民公投。
  今年9月18日,蘇格蘭將就是否脫離英國、宣佈獨立舉行公投。
  奧巴馬在七國集團(G7)新聞發佈會上被問及該話題時稱,蘇格蘭公投取決於蘇格蘭人,但美國希望看到“統一的”伙伴國。
  蘇格蘭首席大臣薩蒙德(Alex Salmond)則回應道,蘇格蘭是否獨立取決於蘇格蘭人民,他很高興能夠避免重演像美國當初那樣通過衝突贏得獨立的局面。
  薩蒙德在通過電子郵件發給記者的聲明中說:“奧巴馬總統說得對,蘇格蘭的未來要由蘇格蘭人民來決定。”他並補充說,如果蘇格蘭宣佈獨立,美國可以又多個朋友。
  奧巴馬在與卡梅倫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也明確表示希望英國留在歐盟。
  他表示,二戰諾曼底登陸70周年慶典提醒人們,英國在團結歐洲方面發揮的作用,稱他很難想象歐盟的項目能沒有英國參與,也很難想象英國能脫離歐盟而實現繁榮。  (原標題:奧巴馬稱希望蘇格蘭留在英國 英國留在歐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