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化療副作用題:哈薩克斯坦總統宣佈大幅精簡政府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6日在哈威剛記憶卡政府擴大會議上宣佈對政府進行大幅精簡,將政府從原來的17個部縮減到12個部。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此次改革的重點是將原來分散於多個部門的職責集中到一個特定部門。如新成立的國家經濟部就繼承了此前的經濟與預算規劃部、區域發展部、新竹買屋國家統計局、自然資源產業局和消費者保護局的功能。
  此外,本次政府改組還廢除了外接式硬碟財經警察制度,其職能由新成立的國家民政服務與反腐敗局承擔。
  納扎爾巴耶夫說,本次精簡政府部門是為了提高公共治理的效率,為此哈薩克斯坦需要反對官僚主義並建立緊湊的政府機構。他說,2003年以來,哈薩克斯坦的公務員數量增加了8隨身碟500人,達到了9萬多人。
  今年4月,艾哈邁托夫政府因為在經濟上表現平平而辭職,時任總統辦公廳主任馬西莫夫接任總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