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國際機場曾被視為巴勒斯坦強大的象徵,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親自參加開放儀式。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1日報道,作為加沙“世界之窗”的亞西爾·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國際機場建於拉法(Rafah)南部,曾被視為巴勒斯坦的強大象徵。然而開放僅僅3年,這座機場就被關閉,如今幾成沙漠中的廢墟。
  亞西爾·阿拉法特國際機場建於1998年,當時埃及、日本、沙特、西班牙、德國以及歐盟其他國家出資數百萬美元支持建設,摩洛哥設計師設計了馬賽克式的建築牆,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親自參加開放儀式。當時,加沙人齊聚機場門口,觀看巴勒斯坦航空公司首架航班降落,數以萬計的游客通過這裡。
  然而僅僅開放了3年,加沙國際機場就被關閉。當以色列轟炸加沙後,以軍戰機先是空襲了控制塔,然後是跑道,最後摩洛哥人設計的優雅中端也未能幸免,最終機場再也無法使用。2011年,以色列裝甲推土機將加沙機場夷為平地,以報複4名以軍士兵被殺。以色列戰鬥機還空襲了機場雷達中心與外部攝像頭安全系統。
  多年來,巴勒斯坦始終推動機場重新開放,稱關閉機場為其造成巨大經濟損失。但以色列以安全為由,認為機場只為外交官和VIP客人提供便利,未能給巴勒斯坦經濟做出太大貢獻。坐得起飛機的加沙人,必須通過邊境檢查站然後到達以色列、約旦或埃及機場,有時候需要耽擱數天。(楊柳)
(原標題:加沙機場開放3年變廢墟 曾遭以軍多次轟炸(組圖))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