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18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上午,交通運輸部舉行2014年度第5次例行新聞發佈會,重點發佈“十一”黃金周的交通運輸保障,以及交通運輸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情況。
  根據國務院的相關規定,今年“十一”將繼續實行小型客車的免收通行費的政策,具體的時間是10月1日的零點到10月7日的24點。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李陽介紹說,今年的“十一”黃金周期間,道路客運量預計將達到6.3億人次,日均將是9千萬人次,同比增長5%。水路客運量預計將達到1400萬人次,比去年增長2%左右。道路客運將以中短途為主,陸島和海峽之間旅客運輸仍然是熱線。
  節日期間,全國可投入的客車運力將達到86萬輛,客船大概是2萬艘,103萬個客位,總體上運力是非常充足的。交通部門還將根據重點地區的客流特點來安排運力的班次,特別是加強對汽車站、火車站、機場、大型活動場所的運輸保障,加強道路客運、城市公共交通線路的班次與鐵路、民航線網的銜接和協調,做好旅客的轉運和集疏運工作。
  李陽說,針對免收通行費的車輛將繼續採取入口不發卡、出口抬桿放行的措施來提高收費站的通行速度。在安全管理方面,重點抓好長途客運、旅游客運的安全管理,嚴禁不符合條件的駕駛員上崗,嚴禁不符合安全繫數條件的車輛上路,及時向公眾發佈公路的路況、客運的班次等服務信息,希望能夠給大家提供一個非常滿意的“十一”黃金周。  (原標題: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道路客運量預計將達6.3億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