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日本御岳山火山噴發過去一周,救援人員在爆發時分,暫停救援工作,向遇難者默哀圖/IC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秀晨)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搜救人員4日在位於長野縣和岐阜縣交界處的御岳山又發現4名已經沒有心肺功能的登山者,使得這次御岳山火山噴發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51人。
  報道稱,此前確認的47名死者中,46人為飛石撞擊等造成的外傷致死。死者身上均有外傷,可以看出除飛石直接撞擊造成的傷口外,還有跌倒時受的外傷。另外1人死於燙傷。長野縣政府還發佈消息稱,遇難者有可能將升至63人。
  御岳山上月27日噴發後,搜救行動已經持續一周,其間因天氣惡劣、火山持續噴出灰燼和有毒氣體等因素不時中斷。搜救人員本月3日因下雨而暫停行動,4日擴大搜尋範圍並用金屬探測器尋找埋在火山灰下的人員。隨著今年第18號熱帶風暴“巴蓬”逼近,預計當地時間5日開始會下大雨,發生泥石流的風險增加,可能導致搜救行動再次中斷。整理/記者 張秀晨  (原標題:頭七哀悼 火山遇難者增至51人 風雨阻礙御岳山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