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10月14日訊(滾動新聞通訊員 袁光宇 彭穎異 石世楨)10月11日22時10分左右,五名初中女生同騎一輛觀光自行車夜游邵陽市區城南公園時,不慎掉入人工湖。經及時施救和送院治療,目前五名落水女孩中四人已經安全出院,只有一名情況較嚴重者仍在住院觀察中。
  11日當晚,邵陽市城南公園人工湖邊,正在進行一場現場求婚活動;市民楊盤坡當時正和家人一起看熱鬧,突然聽到“撲通”一聲水響,隨後傳來女聲呼救。楊盤坡意識到有人落水,立刻招呼熟識水性的朋友李利軍共同救援。李利軍說:“當時情況緊急,我邊脫衣服邊跳進湖裡,救上來第一名女生後,發現有一名女生已經自己爬上了岸,問她一共有幾人落水,她說一共5個。大家十分著急,於是我又下水去救另外的人。”
  李利軍介紹,當時踴躍下水救援的市民有很多,因無法判斷其是否會水,有關人員勸阻他們不要輕易下水救援。李利軍將其餘落水女孩一一救起。但最後一個被救上來的女孩可能嗆水較重。“她臉色有點不對。”李利軍說。
  在岸上臨時負責組織救援的楊盤坡反映,當時,現場群眾幾乎都參與了救援,連正在進行的求婚活動都暫時停了下來,許多人都下水救援去了。在場市民有的負責拉人上岸,有的緊急撥打120。
  楊盤坡是名資深驢友,同時是邵陽市紅十字會志願者救援隊的隊員。當晚,他同邵陽市園林處有關人員組織游客對被救上岸的女生及時進行了第一時間的急救。“最後救上來的女孩當時已經休克了,我們就趕緊組織人給她做了人工呼吸。”楊盤坡說。楊盤坡今年9月份獲得了紅十字會初級救護員資格證。
  10月12日上午,正在邵陽市中心醫院急診科病房留院觀察的女生小雷說,自己是名初三學生,當晚與四名女同學同騎一輛觀光自行車夜游城南公園,經過人工湖邊的下坡地帶時,因來不及轉彎,導致自行車直接衝進了湖中。
  據醫院急診科值班人員介紹,送來的五名女生中四人因為施救及時,已在當晚出院,只有小雷因為溺水比較嚴重,仍然需要住院觀察。  (原標題:五名初中女生同騎一輛觀光自行車 不慎掉入人工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