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364名原告17日下午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訴訟,狀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參拜靖國神社違憲,侵犯了民眾和平生存權,要求法院勒令安倍停止參拜,並向原告作出賠償。
  當天是靖國神社秋季例行大祭首日,安倍晉三又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了名為“真榊”的祭品。
  原告方在訴狀中指出,安倍多次發言擁護二戰甲級戰犯,並不顧各方強烈反對,執意參拜靖國神社。其將靖國神社作為美化侵略戰爭工具的意圖明確,違反了憲法規定的政教分離原則,侵犯了日本憲法所保障的民眾和平生存權。
  原告團同時狀告靖國神社積極協助安倍參拜,侵犯了原告的多項權利。
  這是繼4月21日273名原告在東京起訴安倍後,又一起民眾狀告安倍參拜靖國神社違憲的案件。本次364名原告包括來自中國、德國、加拿大等國的280多名海外人士。
  原告律師團表示,眾多來自海外的原告的加入說明安倍參拜靖國神社造成的國際影響巨大,而世界範圍的團結協作對擴大友好、促進世界和平意義重大。
  (原標題:安倍去年參拜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