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京報》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時間17日雅芳中國公司承認向中國官員行賄,同意支付1.35億美元和解。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指控,雅芳曾向可幫助其獲得直銷經營許可、逃避罰款和壓制官媒負面報道的中國官員行賄共9600筆,總額165萬美元。
   18日,在回應新京報記者採訪時,雅芳中國公司方面確認了這一消息。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天,雅芳就此前披露的反海外腐敗相關調查,與美國司法部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達成和解協議。”
   雅芳公司方面強調,最新公佈的和解協議中所指的是在2008年9月前後的不當行為,涉及的所有前雅芳中國管理人員都已離開公司或不再擔任管理職責。
   雅芳首席法律顧問傑夫·本傑明在曼哈頓聯邦法院聽證會上承認,2004年至2008年期間,雅芳中國的高層及員工曾向中國政府官員送禮,且未在會計記錄中準確反映相關費用。
   美國證交委員會的指控稱,2007年有一筆報銷單記錄了招待政府官員的娛樂消費8100美元,當時正值雅芳中國為爭取一服裝相關證書而展開談判。此外,雅芳還曾向中國官員提供中國網球公開賽門票,送禮種類還包括LV產品、Gucci包以及Tiffany鋼筆等。
   據悉,1.35億美元的和解款項中一半作為刑事罰款,另一半為相關民事指控的和解費用。  (原標題:雅芳承認“在華行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