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蘭埠部落(黑暗部落)「原力浪潮」行動體驗活動 為了讓更多的台灣青年對本土原住民文化有更深一層的了解,花蓮縣日安花蓮協會與財團法人青平台 基金會合作,將於 1 月 15 日至 1 月 17 長灘島 日在花蓮縣富里鄉達蘭埠部落辦理「原力浪潮」行動體驗活動。活動將招募 18 - 35 歲學生或社會 辦公室出租人士參加,以感受部落生活、人情的原初純粹魅力,親身參與農作, 體會自然生活的方式,認識達蘭埠部落的阿美文化。 20 節能燈具11 年春季「原力浪潮」系列活動中的花蓮富里鄉達蘭埠部落(黑暗部落)體驗營,是由花蓮縣日安花蓮協會與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共同主辦, 花 情趣用品蓮縣達蘭埠文化農業產業推廣協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達蘭埠教會、台灣玉山網路電視、長榮大學社會力研究發展中心協辦。「原力浪潮」實境搜索系列活動,希望引領青年 澎湖民宿走進台灣各部落生活實景,在一同耕作、觀星、行走與對話過程中,學習最道地的部落問候,傾聽第一手美麗傳說,一起動手張羅炊食或搭建聚會所,透過再真實不過的日常點滴,親身感受舞踏與 歌 酒店工作謠之外的律動,不與人爭的和平基因,與部落人們樂天知命、熱情好客的魅力個性。 位在花蓮富里六十石山的達蘭埠部落,以阿美族住民為骨幹,部落發源地至今保持遺世獨立、不用電力的最原始風貌,也因而博得「黑 結婚西裝暗部落」的神秘別名。部落發源地已劃歸為保留區,遊客不得任意入內,進入該區的聯外道路,亦維持昔日的隱僻原貌。達蘭埠近年亦發展出自給自足的有機金針農業,由部落成 員全體投入耗時費工、不求速成的有機栽植,讓達蘭埠成為第一 買屋個獲得國際有機轉型認證的傳統部落。 這一場「原力浪潮」系列第一場活動,將招募二十位青年人士進入「黑暗部落」的核心 — 平日謝絕外人入內的部落發源地,參與金針田耕作的前期準備作業,且在夜晚的營火與油燈間,感受完全不用電力生活的純粹質樸。在深入感受之後 賣房子,活動特邀知名趨勢觀察家魚夫大哥,在現場分享觀察、紀錄、與 行動參與的全新可能。 本活動將於 1 月 4 日至 1 月 12 日展開報名作業,有意願者可透過網路 搜尋「 Go Local 行動體驗日」,進入本活動網站依說明填寫個人資料,或者於上班時間撥打 (02)8772-4100 分機 16 報名專線。 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uqynzvmsjq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